研究基础
您当前位置: 研究基础> 研究基础

研究基础

发布时间:2021-11-01 16:49 浏览次数:84    
字体大小 默认
  • 默认
  • 13pt
  • 14pt
  • 15pt
  • 16pt
  • 17pt
  • 18pt
  • 19pt
  • 20pt
  • 21pt
  • 22pt
  • 23pt
  • 24pt
  • 25pt
字体颜色

默认

  • 默认
背景颜色

默认

  • 默认

(1)     项目负责人主持的校级项目《基于微信对分易教学平台的分层教学模式的设计与研究》项目获得2018年校级强校工程支持,并于2020年结题验收。此项目的教学实践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路径,为深化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此项目的成果包含:

论文1篇:《基于任务驱动分组分层教学法在自动化生产线课程中的应用研究》;

《基于微信对分易教学平台的分层教学模式的设计与研究》研究报告1

《一种自动化生产线实验装置》实用新型专利

任务驱动型分组分层教学法在《自动化生产线》课程中应用_教学实施报告

教学设计、课程标准。

(2)     项目负责人作为项目主持人参加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作品《自动化生产线基本控制功能实现》获得二等奖,开发了自动化生产线实验室数字孪生虚拟仿真教学系统,申报了以下三项专利:

一种典型自动化生产线实验教学仿真平台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典型自动化生产线实验教学仿真平台发明专利;

一种智能产线控制技术仿真综合训练装置。

(3)     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大学生技能竞赛首届数字孪生仿真与调试赛项中,在38队伍中取得第6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充分体现了分层教学能够有效培养优秀学生。 

(4)     项目负责人主持的项目《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教学型智能产线仿真系统设计与实现》、《数字化背景下“虚实结合”实践教学模式研究以自动生产线控制维护使用课程为例》、获得校级立项并资助,相关教学成果可以作为本课题研究的有益补充。

(5)     项目负责人主持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自动化生产线控制维护使用》,为本课题的教学资源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两个项目相互补充,相互完善,能够保障课题的顺利完成。

(6)     《职业能力层级需求的模具专业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实践》该项目获2017 年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该项目通过对模具行业的任职岗位能力分析和中高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分析,提出了采用“能力层级匹配培养”的衔接理论,确定了岗位任职能力与专业培养能力层级的对应关系。此研究成果的应用为分层教学模式的研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

    《信息化背景下机械制造类课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设计与实践研究》为2018年被广东省机械教指委立项的课程改革项目。本项目运用现代教学理论,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从而使教师、学生共同成长,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此信息化教学方式为本课题的信息化资源的建设,信息化课堂的实施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方法。
操作成功!此窗口3秒钟后自动关闭!
立即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