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说明
您当前位置: 基地说明

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7 14:54 浏览次数:32    
字体大小 默认
  • 默认
  • 13pt
  • 14pt
  • 15pt
  • 16pt
  • 17pt
  • 18pt
  • 19pt
  • 20pt
  • 21pt
  • 22pt
  • 23pt
  • 24pt
  • 25pt
字体颜色

默认

  • 默认
背景颜色

默认

  • 默认

近年来,网络安全威胁事件频发,网络罪犯造成的经济损失快速增多,随着《网络安全法》等多部相关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信息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信息安全市场需求空间大,对信息安全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对信息安全人才的岗位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立足于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战略需求,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战略性新兴方向,瞄准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产业,积极对接广东省战略性“双十”产业集群之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积极引入信息安全行业龙头企业如奇安信、安恒信息等公司加入工贸职教集团,校企共同探索信息安全行业领域现场工程师的培养标准和育人模式积极探索“引企驻校”等模式,适应职业教育实践教学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息安全领域高技能人才。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企共投入1500多万元,按照实际工程技术场景进行设计、建设和实习实训,校企共同制定以理论考核、实验考核、实践考核标准,进行专业教学内容及课程体系改革,创新产教融合的合作办学机制,开展行业企业国际化培养认证工作,提升专业学生职业技能,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基地每年除了承担专业教学任务外,还承担着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等职业技能鉴定培训与考证服务,思科认证培训、华为认证培训等国际化认证与培训考证服务、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蓝桥杯”大学生竞赛、广东省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网络系统管理等赛项)、校级技能竞赛等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活动。近3年累计有367名学生参加了1+X考证考试,累计有95名学生获得华为HCIA认证,10名学生获得HCIP认证, 3年学生获得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0余项,其他各类省级以上竞赛获奖50余项。荣获全国数学建模(高职组)竞赛二等奖1,国家级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二等奖1项。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广东省“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2020年获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举办的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2023626-30日的“惠盾-2023”惠州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中,取得院校学生攻击队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近3
依托基地认定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广东省教育厅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个,立项省级科研团队1(智能信息分析与处理创新团队),荣获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1,荣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认定广东省课堂革命典型案例1、立项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个,校企共建专业平台课职业规划教材公开出版9部,获得省级教学能力竞赛奖项2项。教师承担了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平台项目6和其他教科研课题二十余项,期间发表各类论文6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10多篇,获技术专利(技术发明)、软件著作权等39项。获得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三等奖1项,校级思政示范课程项目12项,校级思政案例2,校级课程思政课程42门。
        3年,基地所依托的专业群各专业招生持续火爆,均一次性满档,投档线超过省控制分数线40分以上,甚至接近本科线水平,新生报到率达到90%以上,社会认可度逐年升高。毕业生均薪位居全校前列,就业率达到99%以上,平均对口就业率升至90%,受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在近3年从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的全国计算机类高职院校排名高职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中看出,基地所依托的专业群从2020年的4星等级跃升到2023年的5星等级,排名也从全国第75位升至第47位,专业群进入全国一流计算机类高职院校专业群。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完成了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信息技术NTA6级的相关标准制订工作。

操作成功!此窗口3秒钟后自动关闭!
立即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