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从1998年开始投入资金建设模具制造实训室。经过多年的不断投入,至2005年模具设计与制造实训基地已初具规模,占地面积达 2,160平方米 ,资金投入达651.01万元,拥有注塑机、曲柄压力机、注塑模具,数控设备35套,其中数控教学系统8台套,教学型数控机床7台套,工业型数控铣床12台,工业型数控车床4台,电火花线切割机床2台,电火花成型机床1台,加工中心1台,三坐标激光测量仪1台、CAD/CAM实训室两间(共120台电脑),数控车床、铣床模拟仿真教学软件120套,普通车、铣、钻、刨、冲床,钳工实习设备一批,可供240人同时实训。

模具设计与制造实训基地在2006年被批准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中央财政经费140万元,学院自筹经费140万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讨论确定了建设规划,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进行实训场所建设和实训设备的购买。目前,实训基地在原有基础上,又扩建、新建了近540平方米,同时,根据模具技术的发展增购设备,目前设备到位使用资金为279.52万元。